大學學測已結束結果自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對於那些考取好成績的同學給予掌聲鼓勵,一切的努力有了回報,而成績不理想者,也不用太灰心,打起精神全力衝刺指考吧!雖然指考的題型難度比學測高,但因指考報名人數逐年下降,部分大學也紛紛降低門檻,同學只要堅持到底終將嚐得勝利的果實!

有些同學考完學測後,即使考得不甚理想,也覺得只要有學校唸就好而不想再拼指考,反正進大學後真的對該科系沒有興趣,大不了再轉學考就好!筆者認為同學們還是應先以指考為主,轉學考則是進入大學後第二次轉進理想科系的機會,至於重考則是不得已的最後一步。

強弱科明顯的同學很適合指考,因為可依自己的興趣能力,就心中屬意校系所指定的考試科目選擇應考準備起來自然比較得心應手。不過考生自己心情的調適很重要,因為身旁的同學可能已在放鬆玩樂,一定要堅定意志奮戰下去!而上了大學後,如果才發現對於自己所讀的科系沒有興趣,筆者也建議同學們先嘗試轉學考而非重考,一方面轉學考要準備的科目只有國文、英文再加上二到三科的專業科目,不像重考要準備那麼多科目。再者,轉學考的競爭者也比重考少很多,而且不用多花一年的時間重新準備,如果科系相同很多學分還可相扺,比較符合經濟成本效益,除非你是自制力極高且目標篤定的同學才適合重考。轉學考的考試題目掌握在各校系出題老師手中,所以多作考古題也是很重要的,而重考就是再經歷一次學測、指考,準備起來更要有自己的規劃和進度。

綜觀來說,指考、轉學考、重考也無法真正分出哪個最好,只能依照每個學生的個性和學習方式,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不論同學選擇為何?時間的規劃都是很重要的,而線上學習衍然成為現在趨勢,它打破了時間和距離,讓你學習帶著走。國內首屈一指的行動補習網,針對指考、轉學考、重考也開了相當完整的課程,各科頂尖名師的線上教學,幫助你成功進入心中理想的學校科系!

免費加入【行動補習網】會員試聽https://goo.gl/W3K9tm

轉學考資訊看這裡https://goo.gl/32J1mj

新版首頁【升學】Banner(540×225)-轉考.png

 

arrow
arrow

    行動學習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