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員分享】《錄取政大中文系》- 周佳筠新北

 

大家好,我是周佳筠,今年繁星計畫錄取政治大學中文系。

 

一開始我想要找補習的原因是因為我對數學科滿不擅長的,我可能花很多時間吃力地準備,但是最後出來的結果是滿不理想的。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就開始找怎麼樣才能有效提升我的成績。我觀察過自己的情況是屬於比較記憶型的念書方式,即便我上課很認真聽,然後把課本、練習題、所有講義、學校發的作業本都做完了,之後如果考卷上出現我還沒有寫過的題目,那我就會沒有辦法變通,雖然我很努力,但後來考出來的成績就是只有670分。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我開始找補習班,經過很多的比較之後,我發現大部分的補習班比如說一個禮拜好了,一個禮拜裡頭可能需要補三天,那我可能會需要花半小時到40分鐘的時間在通勤上面,這個時間如果拉成長期來看的話,等於是浪費滿多時間的。另外就是像交通,到外面的補習班去有時候可能會下雨,或是有很多很多狀況會發生。我其實不願意浪費時間在通勤上面,所以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了行動補習網,試聽之後就選擇來上上看這個課程。

 

我大概上課上了一個月之後,發現我的成績從原來的670分,開始穩定地進步,到後來變成780分,偶爾可能會有90分!補習之前我的成績其實是落差蠻大的,有時候會很低,有時候很高。可是自從就是補習了之後,開始整個穩定下來,也有一些進步。我覺得行動補習網的上課剛好補足了一些在學校上課的不足。我上的是傅壹數學,傅壹老師的上課方式是一開始會先講這個課的大概念,然後不停地強調這個概念,然後講完概念之後下面會有一些簡單的題目,讓我們做些練習,接下來就是很多整理過後的題型,題型下面也會有一些練習題。在經過這個有脈絡的方式練習完之後,以我記憶型的讀書方式等於是蒐集到了很多題型。那在考試裡頭就會越多的題型,所以考卷也可以考得比以往還要好。

 

自從數學成績提升了之後,我在這個科目上也變得比以前還有自信。如果說我跟以前花一樣的時間在數學上面,可是經過行動補習網之後可以有比較好的效果。我覺得行動補習網整個讓我的學習效率大大提升!而且在顧好數學這一科之後,我就有其它的時間也有一些自信去面對其它的科目,這就是繁星計畫很強調的,就是每一科都要很好!讓我覺得行動補習網在幫助我兼顧每一科的這件事上面,是一個很好的幫手!行動補習網有一個很大的特點是,除了可以減去交通的時間之外,它的學費是一般補習班的大概7成,所以如果使用網路補習其實是很省錢的,然後也滿省時間的。另外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它是一個彈性很大的課程,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時間規劃。舉個例子來說好了,我跟一些同學比較很多補習班,比如說今天學校上課上的單元2-1,然後今天下課之後去了補習班,它上的課是2-2的,雖然它進度超前,但是我沒有時間去複習2-1的東西,然後立刻就要來上2-2的東西,等於是這兩個單元我都只有上一半而已,那最後這個效果會怎麼樣?其實就是滿不理想的。可是如果說我今天在學校上課上了2-1,我回家再自己看了之後,我覺得有什麼不懂的,或甚至是我想要再複習一次,我就可以聽補習網的課,那這樣等於是一個課程我可以複習兩次!那我覺得這樣子的效果,還有整個學習的成效讓我覺得很滿意,也可以配合我自己的時間。那還有另外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這個課程很像是專屬於你的課程!如果你在課堂裡面有聽不懂的地方,或是覺得老師講太快的地方,其實都可以拉回去請老師再講一次,甚至是放慢老師講話的速度。因為有些學生可能在學校上課的時候,聽到不懂的地方可是有點不敢舉手發問,怕耽誤大家的時間,或者是下課時間也沒有很夠,因為畢竟其實不是只有一個科目要念。如果說有東西不懂可是沒辦法馬上地去解決,拖一拖可能就忘記了,那這樣子就會很可惜。所以我覺得行動補習網讓我可以配合我自己時間的規劃,然後也可以及時地解決一些問題,這個是和我的學校的課程互補的地方。

 

我上的課是傅壹數學傅壹數學大部分時候是傅壹老師上課,然後偶爾會是由謝迅老師上課。這兩個老師上課的格調不太一樣,但我都很喜歡。我覺得傅壹老師很像是一個親切的長輩,他上課上到一半會由他的角度來跟我們講一些人生的故事,或者是提醒我們像是考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這些小事情。而謝迅老師則是像一個大哥哥這樣子的角色,會用比較相近的年齡跟我們分享一些有趣的小事。他們的上課風格都是滿詼諧、滿風趣的,不會讓人家覺得很無聊。

 

最後歡迎各位學弟妹們,一起來行動補習網課!

 

 

免費加入【行動補習網】會員 https://www.twstudy.com/join_member

 

 

arrow
arrow

    行動學習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