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我 慎選科系
聯合人力網 2012/01/16
 
   
專業諮詢師黃秋蓉建議 不同性向的學生 有效準備考試方式也不同
 
根據大考中心統計顯示今年學測有15萬4,567人報名,與去年(100)相比增加了8,240人,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表示,學測報考人數增加和重考生增多有關,不少大一新生入學後,因對學校、科系不滿意而選擇寒假重考,給自己轉換學校、科系的機會。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性向明確的考生,透過學測評量,有機會在眾多大學裡找到自己喜歡的系。只要通過學測第一階段篩選門檻,在第二階段甄試時,就要凸顯自己有能力並且適合讀這個科系,例如想要申請外國語文學系,若曾參加校內外外國語文演講、辯論比賽得獎或是結交國外網友、筆友都是可以強調的部分。

 

SI專業諮詢師黃秋蓉表示,想要避免放榜後,對學校、科系的不適應,甚至重考以轉換跑道,除了平時要多瞭解各校系的特色,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瞭解自己的興趣在哪裡。黃秋蓉建議,若能先一步了解自己,不僅可以知道該怎麼選擇學校科系,更可以知道該如何準備考試及推甄面試。

 

以外向型的考生來說,這類型的學生習慣先說後想,或是一邊說一邊想,在說的過程中完成思考,準備考試時,建議與相同類型的學生形成讀書會,相約唸書,因為這類型的人喜歡腦力激盪,如果不能與他人溝通交流,很快就會感到疲乏。內向型的學生則反之,他們需要獨處、安靜,這樣才能達成最佳讀書效果。

 

行動補習網陳副總表示,分數落點很重要,了解自己的性向也相同重要,要達到最精準又適性的落點預測,必須瞭解自己的性向再依照分數落點去填寫志願。

 

行動補習網除了免費提供學測落點分析,還推出免費學習性格分析,透過專業的人格特質鑑診系統,了解自己學習性格,幫助您選對適合的科系,此外行動補習網線上資料庫中已準備專業權威製作之一系列學測後備審資料,包含各個學群與校系的相關範例資訊,並且提供申請學校相關口試時的準備應對要點,教您如何在第二階段脫穎而出,甚至也準備了大一微積分先修課程,讓您率先了解大學微積分,幫助您成為快樂大學新鮮人。

 

行動補習網:https://www.twstudy.com/
服務電話:(06)-2235025~27

arrow
arrow

    行動學習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